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INCEPTION全面啟動】(2013/12/16更新補充)






































我承認這個時間點才來介紹這部3年前就上映的片是真的蠻匪夷所思的...
但說穿了原因也沒甚麼特別,就只是單純因為前些日子東森電影台重播時,我才想起來而且總算有比較看懂這片到底在說啥。

故事大致是在說

男主角-李奧納多是個職業的盜夢者,為了換取能銷案回國待在自己小孩身邊,
於是便答應客戶-渡邊謙將不利於競爭對手的想法值入對方的潛意識裡,

然而為了要確保植入的想法能更深蒂固,故李奧納多的團隊設計了複雜的夢中夢中夢,
(打三次不是跳針,因為片子裡真的設計了三層的夢中夢)

阿電影要賣座一定要有緊張刺激的劇情和場面,所以這個夢中夢中夢就被設定成是非常困難而高風險的,
萬一不小心死在裡面還會變成像孤魂野鬼一樣卡在夢境與現實的邊界再也出不來,
(而為了要把觀眾的緊張感升到最高,因此渡邊謙就很合理的不小心死在夢裡)

結局你以為李奧納多總算在千鈞一髮之際不但完成任務把客戶救出來,還順利的回到了孩子身邊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那就只能說你就太單純啦~

以下純屬個人觀點
*********************

先說明
因為這些盜夢者(或造夢者)遊走在現實跟夢境之間,外加萬一有同業攪局,所以團隊裡的每個成員都會找一個專屬自己的特別物品以辨別虛實之間,而下面的這個看起來很具設計感的陀螺(是陀螺吧 ?!)就是男主角用來辨別的小東西啦。



劇終男主角看似總算平安入境回到家,而兩個寶貝孩子就像記憶中最後一次見到的模樣,開心的朝李奧納多狂奔而去,似乎就此happy ending;然而這時鏡頭帶到陀螺不停旋轉彷彿快倒又像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備註:在電影設定裡,現實中的陀螺是會停的,而夢境裡則是可以不斷轉動)

所以我說我認為這是個開放式的結局,喜歡好結局的呢,就會相信陀螺快要倒了,只是鏡頭還沒拍到;而相信天不從人願的呢,就會說李奧納多其實根本就沒把渡邊謙救出來,他們早就迷失在夢境現實的虛幻中了,後面只是男主角單純的作夢幻想。

而我個人則比較傾向後者,因為我覺得導演還有一個點有偷偷暗示結局,那就是鏡頭帶到兩個小孩轉過頭時,根本沒長大呀!!!
(這兩個小孩怎麼可能老北離開那麼久都沒變大,這年紀的小孩可是長的超快的耶~)

結論

1.打電影介紹跟心得真的好累,我真佩服專職的電影部落客
2.男主角犯了什麼罪要靠渡邊謙才能銷案回去?還有老婆在哪?為啥不照顧小孩?--->不解釋,請自行看片,反正編劇都會給你合理解釋~
3.我個人是不喜歡這結局的,我想應該是上了年紀,現實工作一堆狗屁啦雜的鳥事,看片我不大想動腦,只想腦袋放空開開心心
4.你問我推不推這片?推~~~~~~~~當然要看的阿,光看那麼特別的劇情還有李奧納多、渡邊謙跟一堆配角就蠻有趣的了(什麼爛理由)

最後,我想下一次我寫電影心得,大概是10年後了吧(菸~) 


2013/12/16補充

話說就是這麼巧,打完這篇沒多久的時間
我就在FB看見有人分享這部的結局囉









看完影片,我只能說  





電影真的還是要有美好結局呀~~~~~~~~~~~~~~~~~~~~~~~~~~~~~~~~
(不然現實生活那麼苦悶怎麼熬...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